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莲都: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22

74日晚,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讲话,明确了党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应尽的职责,党史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斗争性,富在创造性,要从历史的角度做好服务显示的大文章,要使正确的党史观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树立起来,要在守重创新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着重学习了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广大党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资政育人,加快形成“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讲话和浙委发【202233号文件精神。作为党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史部门要落实“健全机构、稳定队伍、充实力量、提高素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史工作制度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工作定位,要以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高质量推进我区档案史志工作。扎实推进《莲都党史》三卷编写,力争按时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


来源: 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