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椒江:传达学习贯彻 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22

71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室主任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是我区党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同时认真梳理现阶段椒江党史工作思路、方向,进一步突出“党史姓党”、跟进时代、服务大局、塑造变革。

会议提出,椒江区党史下一步主要工作,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八个一:围绕一个大局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谋划开展工作;构建一个格局,即推动建立“大党史+大党建”,努力形成一个党委领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党史工作格局;建立一个机制,即着重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六大机制”中,体现党史部门担当,贡献党史部门力量;编写一本著作,即按照2025年如期出版的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清单,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化建设新时期椒江党史编写;打造一个品牌,即对照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要求,推进场馆改造、修缮、提升,形成一批具有椒江特色的红色高地,努力扩大椒江红色教育基地品牌在台州、在浙江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推出一批成果,即深化专题研究,深挖细究党史资源,推出有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潮涌椒江——椒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专题集》、《椒江百年党史大事记》、《海门特区简史》内部出版,总计约160余万字。编纂好《媒体看椒江》(暂名)一书。推动一体融合,即在党史宣传教育方面,推动与全媒体的融合,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合作,推进与党史教育基地的联动,发挥镇街和部门的作用,拓展数字化应用,扩大党史宣教的广度和深度。重点做好文化礼堂党史宣教全覆盖和推进“红色地名二维码”建设;组建一支队伍,即着力推动党史工作下沉,调整、充实已覆盖区直部门、各镇街道的党史联络员队伍。发挥热心党史事业的老同志的作用,组建兼职党史工作者队伍、党史工作志愿者队伍。探索党史和地方志合一后有效发挥内部协同效应的机制,发挥史志整合的优势,努力实现“1+12”的效果。不断提升椒江党史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