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桐乡: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一行来桐乡调研红色资源
发布时间: 2024-04-17

412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率队来桐乡,专题调研指导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情况,先后参观了石门镇墅丰村、三治融合馆、茅盾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场馆(所)。市档案馆馆长吴云峰陪同调研。

王祖强充分肯定了桐乡在红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红色场馆(所)的保护利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指出桐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加大投入继续做好红色纪念场馆(所)的硬件升级和展陈提升工作,充分发挥桐乡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墅丰村是首批省级未来乡村建设试点、省级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近年来,墅丰村依托中共石湾组织、张琴秋等红色资源,打造具有墅丰红品牌特色的红色课堂、红色剧场,发展红色旅游和红色研学;注重深挖子恺文化底蕴,将漫画元素融入到村庄建设,打造出一个集漫画文创和研学为主题的子恺漫画村

三治融合馆位于桐乡市高桥街道越丰村,20185月正式启用,2023年进行改造提升。目前,三治融合馆从首创探索·三治源起”“理论升华·全域推进”“创新引领·数智赋能共治共享·时代答卷等四个维度,系统全面地展现了三治融合在桐乡持续创新的历程。

茅盾纪念馆坐落于乌镇镇观前街17号,由茅盾出生地茅盾故居、茅盾童年读书处立志书院和以文昌阁为主的办公楼3部分组成。近期,茅盾纪念馆完成展陈提升及维护工作。我走过的道路主题展经过全新改版,由启蒙之光、革命之涛、笔墨之声、抗争之途、文化之使、回忆之境、晚霞之晖等7部分组成,以事件为点、时间为轴,系统地展示了茅盾革命、文学的一生。


来源: 桐乡市委史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