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南湖:组织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4-17

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日之际,嘉兴市南湖区史志研究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史志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地方党史分管领导还专门讲了一堂题为《周恩来:南昌起义前仅与邓颖超无言握别——像老一辈革命家一样严守党的保密纪律》的党课。

会上,南湖区史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谢临凌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史志姓党”原则,史志工作者要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等五个专项行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充分认识“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的史志人使命,从历史中挖掘素材,加强研究,为区党纪学习教育发挥好资政作用。


来源: 嘉兴市南湖区史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