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平湖: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并研究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7-27

722日,中共平湖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嘉兴平湖市史志研究室主任陆保林关于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贯彻落实意见建议的汇报。

市委书记仲旭东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平湖市党史部门立足主责主业,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去年建党百年之际,召开了全省第一个地方党史三卷首发式,充分发挥了党史部门的职能优势,展现了党史部门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希望市史志研究室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履行好“为党写史、为党立言”的神圣职责,为平湖加快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展现新的重要作用。

关于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上来。要把深入贯彻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努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快系统推进,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我市党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推动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形成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大体系、大队伍、大合力,不断提高全市党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写好红色家谱,立足平湖实际,做好党史资料征编、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等工作努力推出更多具有平湖味、改革味、新时代味的党史工作成果。四要全面对标对表,对标省委文件提出的研究阐释、服务大局、宣传教育、数智赋能、组织保障五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找准不足、正视问题,以党史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实现两个先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平湖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