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金华:开展“新征程、新担当、新气象”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7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725日,金华开展“新征程、新担当、新气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资料征编模式如何构建和运作、党委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如何设计、党史工作成效评价体系(综合评估机制)如何构建、党史工作重大应用如何设计建设和推进、党史工作如何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史部门在“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中如何有地位有作用、“152”党史人才计划培育的路径和建议六个提纲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细落地落实根据袁家军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的要求,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重点突出、跟进及时。在统筹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的同时,紧跟中心工作,征集研究工作突出时代性,加强资政研究。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效应宣传教育工作要体现有效性,注重地方特色,谋划品牌,力求出精品。是在保障体系建设上力求创新性以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为目标,健全机构、整合资源、优化力量,并做好及时落实跟进,不断提高党史工作制度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


来源: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