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天台: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两个先行”大考中彰显作为 夺取高分
发布时间: 2022-07-22

627日上午,天台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争先之志、担当之为,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实干之力彰显贯彻落实之效,在“两个先行”大考中彰显作为、夺取高分。县委书记杨玲玲传达并讲话,县领导朱良其、卢益民、陈石秀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谱写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到天台,就是要坚持以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践行“两个先行”,走深走实“三大跨越”路径,以天台大地发生的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耀眼的真理光芒、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对标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构建科创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高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以大空间、高能级平台为支撑,汇集高端资源要素,抓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加快天台裂变跨越发展。要对标数字变革高地,打造数字赋能发展新格局。围绕“1612”体系构架,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延伸扩面,继续谋划、建设、应用一批数字化应用场景,形成更多机制性、制度性、突破性成果。要对标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拓宽生态富民惠民路径,持续推动美丽颜值变产值,把天台打造成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地、模范生,在神山秀水间走实富民强县之路。要对标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谱写城乡共富新篇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广抱团持股型、直播消费型、时尚休闲型、高端旅居型四种强村富民模式,培育新农民、发展新产业,打造一批3.0版未来乡村,带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美丽经济提质扩面。要对标新时代文化高地,擦亮和合文化金名片。致力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在精神富有上走前列,对外建高地,加快和合文化挖掘、传承、转化;对内润无声,让和合理念浸润人心、植根天台大地。要对标社会全面进步高地,打响健康天台、学在天台品牌。树牢“‘两个先行依靠人民、先行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办好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的好事,办实就业、住房等群众最直接的要事。要对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台、法治天台。迭代风险防控机制,健全法治建设体系和“141”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和合文化治理运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要对标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系统提升两个先行领导力、战斗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的统领力。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