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 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 征 稿 函
发布时间: 2022-01-24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罗亦农曾与周恩来、赵世炎一起领导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并先后担任中共中央长江局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组织局主任,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深化罗亦农等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生平和精神风范研究,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5月中旬,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湘潭县委、湘潭县人民政府,拟在湖南省湘潭县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特向全国征集学术研讨会论文,有关征稿事项函告如下: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以收论文时间为准)。

2.征稿内容: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论文题目自选。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为原创未发表过的科研成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附论文参考选题。

3.征稿格式:论文按照附件2所列格式要求,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络方式。

研讨会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入选优秀论文。部分入选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有两名以上作者的,只邀请1名参加)。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公开出版。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另函告知。

征稿邮箱:szb2520623@163.com

联系人:郭 晟  电话:13875272928

            张亚东 电话:13357329590

附件:1.论文参考选题

          2.论文格式要求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1:

参考选题

1.罗亦农与中共早期主要领导人陈独秀的关系初探

2.罗亦农与中国工人运动

3.论罗亦农在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地位和作用

4.罗亦农对中国革命理论的贡献初探

5.罗亦农对中共党校事业的开拓性贡献

6.探析罗亦农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形成

7.罗亦农留苏与中共旅莫支部

8.罗亦农关于农民问题的思想与实践

9.罗亦农与中共北方区委党校

10.罗亦农与省港大罢工

11.罗亦农与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

12.罗亦农与党的六大

13.罗亦农对上海区委(又称江浙区委)党组织建设的贡献

14.罗亦农在上海、湖北、江西的革命活动研究

15.罗亦农与中共长江局研究

16.罗亦农与中国革命道路探索

17.罗亦农理论联系实际作风初探

18.罗亦农的精神风范与“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

19.罗亦农革命精神与乡村振兴

20.罗亦农其他相关选题

附件2:

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

二、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三、注释统一要求为插入状态下的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五、整体格式要求见所附样本。

论文格式样本:

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

关于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把党和人民90多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作立身之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从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实践可以看出,探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是何等不容易,我们党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经验和教训。”[①]“中国梦的产生有着深厚的历史根源和文化渊源,是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中发生和发展起来的。”[②]

 

 

[①] 《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09年版,第95页。

[②] 张宏志:《漫议中国梦》,《党的文献》2013年第6期。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