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绍兴:复旦大学“名士乡的思政课”项目专家组来绍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7

 

近日,为贯彻落实复旦大学与绍兴市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复旦大学·绍兴周”活动成效,推动复旦大学与绍兴市“名士乡的思政课”融合共建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复旦大学组织项目专家组到绍兴实地考察调研。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副主任朱伟明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大禹纪念馆、阳明故里、绍兴名人馆、浙东运河文化园等地,全面了解绍兴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名士乡的思政课”融合共建座谈交流会上,复旦大学专家组和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等相关领导、学者专家围绕“名士乡的思政课”怎么推进、如何提高质效、如何提升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艾竹表示,思政大课是复旦大学人才培养的基座工程,“名士乡的思政课”是复旦思政大课迈出上海的第一站,相信此次基于充分运用绍兴资源的合作,一定会成为思政课建设的样本。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教授对绍兴“名士乡”的深厚文化底蕴赞不绝口,他表示,“名士乡的思政课”目标很明晰,接下去聚焦发力点,打出“组合拳”,一定会大有作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陆柳表示,可以从“名士乡的思政课”大命题中,对绍兴文化进行传承、融合、交互、衍生、共振,传播绍兴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朱全红表示,下一步绍兴将全力配合复旦大学思政大课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复旦特色、绍兴韵味的“名士乡的思政课”,力争取得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思政课程改革成果和改革经验。

来源: 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