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金华:在学习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过程中展现党史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5日,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申跃洪、滕荣康、朱忠明,室务会成员张才围绕相关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实施2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浙江持之以恒推进实施,取得了具有历史性、开拓性、引领性的巨大成就,乡村环境深刻重塑,城乡融合各美其美,农民面貌彻底改变;“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两者都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在回顾总结“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实施历程、成就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彰显浙江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好经验好做法中,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学深悟透“千万工程”“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不断转化为引领指导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要学深悟透,增强实干担当、勇争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蕴含其中的精神化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工作会议、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信心,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用好调查研究五字决,在调查研究中问需问计,在一级带一级的干事中形成合力,在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能力,形成党史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过程中,展现党史作为,要在史料文献征编,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方面发挥党史部门的特色和优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 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