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瑞安:召开纪念刘少奇“五二七”批示59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3日,温州瑞安市在“五·二七”批示纪念公园召开纪念刘少奇“五·二七”批示59周年座谈会,重温当年塘下公社不脱产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创办集体企业的艰苦奋斗精神。瑞安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刘建敏,瑞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焕鹤,老同志代表和塘下镇干部30多人参加座谈。

1964年5月27日,刘少奇对中共浙江省委的《关于逐步发展公社(大队)经济和试行公社干部不脱产的意见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公社干部不脱离生产是完全能行的”,提出“公社和大队办一些集体企业”的要求。批示下达后,瑞安市塘下区作为全国贯彻落实该批示、实行公社干部不脱产的唯一试验区,把全区划分为17个公社,197名公社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同农民紧密联系,促成了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农民生活不断改善、干群关系日渐融洽的局面,在当时的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改革开放以来,塘下镇高速发展,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均取得了全优成绩,成功实现了从小农经济向先进城镇发展的跨越。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忆往事、聊近况、谈体会,为瑞安及塘下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设。刘建敏在听取意见后表示,塘下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 “五·二七”批示精神,学习不脱产干部“不怕苦,肯吃苦,乐吃苦”的为民服务使命感,在新时代接过前辈大旗,为瑞安及塘下的高质量发展强基筑底。

 

来源: 瑞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