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安吉: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为深度推进红色资源立法,挖掘、保护、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月开始,湖州市安吉县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全县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

前期,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史料,对全县已掌握的红色资源情况进行了梳理,形成基本底稿。5月中旬,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由宣传、文旅、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共同参加的普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要求,解读湖州市《关于联合开展红色资源调研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具体布置调研普查工作。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此次全面调研普查,将有效摸清全县红色资源底数,掌握每一处红色资源的来龙去脉、地位贡献、革命精神、革命故事和时代价值等。下一步,安吉县委党史研究室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红色资源的研究阐释,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切实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把红色基因传下去。

 

来源: 安吉县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