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绍兴: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6

 

根据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5月23日上午,绍兴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敏龙作动员讲话,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敏龙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对这次巡察高度重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巡察组要提高认识、同向发力,认真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绍兴实践新路子、推进政治监督纵深发展、推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中的积极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职能责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对照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是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深入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深入剖析、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以实际行动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组将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巡察干部行为规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双方共同维护巡察权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严守纪律作风要求。

朱全红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展示史志部门的良好形象。二是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坚定支持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室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巡察工作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说明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三是端正态度、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将反馈问题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促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同时,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总结分析系统性规律性问题,深化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规范,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推进,把巡察成果运用好、巩固好,以巡察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史志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工作动员会。

会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敏龙主持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所作的关于上轮巡察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在三个聚焦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 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