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平湖: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31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329日上午,平湖市史志研究室联合市关工委、市委机要局、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平湖小组等单位在东湖景区施奇烈士铜像前开展“学英烈,红色基因永相传;跟党走,奋进共富践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施奇,1922年生,浙江平湖人,新四军军部机要科机要员,被誉为我军机要战线上坚贞、圣洁而崇高的“丹娘”。1941年在皖南事变中不幸被俘。面对敌人的淫威,她坚贞不屈,顽强地与敌人开展抗争。19425月,施奇被敌人活埋于上饶茅家岭,牺牲时年仅20岁。为缅怀英烈,200710月,中共平湖市委、平湖市人民政府在东湖景区树立了施奇烈士铜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施奇烈士铜像前,各主办单位代表向施奇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沉痛的心情深深鞠躬、肃立默哀,并敬献了鲜花,以此寄托对施奇烈士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多年来,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档案史志资源优势,推动红色资源整合利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来源: 平湖市档案馆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