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松阳:党史干部在2022年度全县社科优秀立项课题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1-31

近日,丽水松阳县社科联公布了14篇“2022 年度松阳县社会科学优秀立项课题(论文)”,松阳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两篇论文入列其中,《浅析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成功开辟的影响因素》获一等奖。

松阳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有着光荣而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与传统,尤其是19355月千里转战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松阳,受到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率领的进步群众的隆重迎接,摆脱了疲于奔命的困境。此后,红军挺进师和农军联合,立足松阳白岩、安民、枫坪等地,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开辟浙西南革命根据地。9月,陈凤生等率松遂龙游击总队留守根据地,配合挺进师二、五纵队坚持斗争,直至大部分牺牲。挺进师主力部队成功突围,为中国革命保存、输送了一支劲旅,在日后的抗日疆场、解放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

近年来,松阳县围绕《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为实现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注魂赋能立根》主题,以“以红促教、以红带绿、以红兴村、以红惠民、以红扬文”为宗旨,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带动古色村落焕发活力,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 松阳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