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庆元:县领导春节后走访调研史志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0

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庆元副县长姜骏一行深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调研史志档案工作。

姜骏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档案查阅大厅、机房、消控室及档案库房等,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庆元党史编研、地方志编辑及档案收管用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党组书记、主任就单位基本情况及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做汇报,谈收获、谈感想、谈计划,也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姜骏对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2022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工作实、有成效,并指出,在2023年,希望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实事求是发挥好党史、地方志和档案“三合一”优势,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存史、资政、为民”。

姜骏强调,史志档案工作是一项既平凡又伟大的工作,是一项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将来着想的工作,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不仅需要一种对职业的热爱和情怀,还需要一种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庆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档案馆)的干部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积淀历史情怀,展现历史担当,把史志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精神干出来、拼出来,勇当庆元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的幕后英雄。


来源: 庆元县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