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丽水:召开2022年度干部职工述职大会和2023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1-29

1月16日上午,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干部职工述职大会和2023年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扎实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群勇作总结讲话,副主任邱理平主持会议。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来自办公室、党史编研处、方志编研处以及纪念馆的10余名干部职工依次进行述职,并认真参与2023年务虚会的讨论,详细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讲成绩实事求是,查问题不遮不掩,讲思路务实清晰。

余群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在党史编研、资政辅政、宣教引领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党史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余群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史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注重把好导向。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史志工作的重要支撑,以工作导向、结果导向和过程导向评价干部工作,充分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史志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二要注重项目推动。党史事业是精神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虚实结合工作原则,在实践中要以项目形式推动工作具体化、载体化、清单化、机制化,更好地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三要注重品牌打造。要运用创新思维、改革手段、信息技术来推动史志工作全流程、全过程的改革创新,尤其是要以机关党建为总牵引,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共同打造具有史志部门辨识度的品牌。四要注重系统借力。聚焦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借助和凝聚有关部门力量,共同整合红色资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借势借力发展。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