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乐清:“行走的阅读•红动瓯越”活动走进永乐总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青少年对本土红色文化的认同,924日,由温州市图书馆、温州日报教育全媒体联合打造的“行走的阅读•红动瓯越”系列文旅融合活动走进永乐总队纪念馆。该活动是浙江省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项目之一,旨在用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用行走的阅读寻找本土文化记忆。

活动中,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温州乐清市泽基村红岭公园出发,徒步前往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周丕振故居等场所,开展一系列研学拓展任务,深度学习红色文化知识。

在永乐总队纪念馆里,讲解员通过互动式、沉浸式教育,为孩子们讲述了乐清本土红色故事,让他们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孩子们边听边写,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行的所得、所获、所悟。

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永乐总队纪念馆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来源: 中共乐清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