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缙云:以“三化”推动党史工作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9-29

921日,丽水市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丽水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重点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海峰、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全体党史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内涵,从总结工作经验、细化目标举措、提高个人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以及今年以来完成的各项任务,梳理今后的具体工作,研究如何加大力度,更好地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会议提出,缙云是此次丽水市党史工作会议上首个进行发言的县,这是上级党史部门对缙云党史工作的肯定,是激励更是鞭策,全体党史干部应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抓机遇、积极进取、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推动缙云党史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会议对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党史编研“项目化”推进,做好修史资政大文章。目前《缙云党史二卷》已基本完成,要在保质量的前提下对原工作计划再提速,确保《缙云党史二卷》终审及出版工作顺利完成。同时,统筹安排专人分别负责《缙云党史三卷》资料征集、专题编写工作,制定具体工作定期交流汇报制度、专人分编撰写责任制等,深入推进《缙云党史三卷》编撰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宣传教育“品牌化”推广,做好存史育人大文章。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用好现有的党史资料,不断推出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鲜活生动、效果明显的,具有缙云特色的优秀党课系列课程,同时探索覆盖面更广、实用性更强的党课开展方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继续深入搜集、挖掘和整理本地红色史料,继续开展革命旧址(遗址)统一标识工作,做好对革命旧址(遗址)的保护优先、合理利用、高效转化工作。结合缙云老城有机改造的绝佳机遇,将缙云的红色文化融入老城文化建设当中,特别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缙云的革命斗争事迹等元素的展现,推动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社会效益。

三是党史队伍“阵地化”建设,做好学史力行大文章。不断提高党史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养成长期关注收集各地党史研究部门优秀经验和做法的好习惯,有针对性地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培养善于研究、善于表达、善于协调的优秀人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勤奋学习、业务娴熟、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史队伍。


来源: 中共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