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景宁:红色教育为役前训练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2-09-29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从军信念。近期,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县人武部利用县域内红色资源为预定新兵开展红色教育,抓实抓好役前训练,上好入伍思政“第一课”,引导预定新兵扣好军旅“第一粒扣子”。

在寨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人员从“千余群众游行示威”“畲汉民众武装攻打国民党县城”“红十三军在景活动”“斋郎战斗”“建立基层党组织”“知识分子抗战团体”“大兵压境景宁解放”多幅生动形象浮雕开始,带领预定新兵学习了红十三军、闽东红军独立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三支队伍先后转战景宁的光辉革命历史。在“烽火足迹”部分,用时间轴的形式为30余位预定新兵简要介绍了景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革命概况,并为“准新兵”新兵介绍纪念馆所展现的景宁上至辛亥革命,下至2017年底前核准的118位烈士。其中,既有国内牺牲的烈士,又有抗美援朝烈士;既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烈士,也有辛亥革命及国民党军抗战烈士;既有金戈铁马岁月的先烈,也有和平时期的草根英雄。一个个名垂青史的英雄人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一座座不可磨灭的精神丰碑,让“准新兵”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信念不改、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壮志豪情和牺牲精神,倍受鼓舞。“触摸”这一段红色历史,接受一场革命洗礼,预定新兵心中饱含对先辈的敬意,纷纷表示定将继承先辈遗志,勇扛时代重任,全力以赴为强军事业奉献青春。

据悉,近年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县人武部加强合作,持续开展“党史进军营”活动,为人武部赠送《中国共产党浙江景宁历史(第一卷)》等党史书籍,多种形式在役前训练中融入党史教育、红色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助力预定新军强化从军报国信念,为实现强军梦而不断激发强劲内生动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