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湖州:“同承英烈志 共迎二十大”主题巡展在吴兴区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在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好“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英烈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动力,由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共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办,湖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承办的“同承英烈志 共迎二十大”——湖州英烈事迹主题巡展于927日上午在吴兴区行政中心启动。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吴兴区政府机关干部参观展览。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财富。近代以来,湖州市在册的烈士共有804位。本次展览,不仅展陈了所有湖州籍烈士的英名,更在前期深入开展英烈事迹寻访活动,广泛搜集整理史料的基础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我党隐蔽战线杰出代表、“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荣获“新四军十大模范女战士”称号的张新华,打响长兴“抗日第一枪”的陈克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李满根,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被追认一等功的王跃进,以及“海空卫士”王伟等17位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做出杰出贡献的湖州英烈的事迹。展览最后还张贴了“湖州英烈网”的二维码,倡导观众网上祭扫。

观展的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斗了一百多年才取得的,所以一定要永志不忘先烈遗愿,奋力扛好使命担当,为建设好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本次巡展还将走进全市各区县,深入机关、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等地。


来源: 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