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庆元:开展“沿着历史足迹 重走革命故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近日,丽水市庆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半岭会议遗址,开展“沿着历史足迹  重走革命故地”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慷慨激昂。

半岭村位于丽水市庆元县西南边陲,与福建政和县高山村相距2.5公里,地势居高临下,易守难攻,地处偏僻,可守可退。1935430日,挺进师在此召开师政治委员会议,简称半岭会议。此次会议对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建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形成有着重要而独特作用,庆元也因此成为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初始地、决胜地和战略地。

在活动现场,党史编研科宣讲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半岭会议有关党史故事,强调了半岭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还详细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入浙以来的抗战过程。全体干部认真聆听,重温党史事迹,感受革命浪潮的洗礼。同时,邀请县委党校老师授课——发挥“红+绿”资源  推进山区乡村共同富裕。课后,大家就“红绿融合推进庆元乡村共富”开展座谈交流,就庆元红色村落的建设、打造、提升纷纷发表意见。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新时代庆元永不褪色的主色调,庆元县党史部门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服务功能,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最好教科书”和“思想营养剂”的重要作用,全力为党编修“红色家谱”,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绿色发展和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贡献党史力量和智慧。


来源: 庆元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