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黄岩:“三结合”讲好党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8-12

近来,台州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采用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讲红色革命故事活动。

一是以动态与静态相结合讲故事。黄岩区组织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党史故事宣讲团,开展的动态讲党史故事的有党史场馆基地青年宣讲团等。静态的故事宣讲方式是编写《党史小故事百例》《中共黄岩党史图文版小红书》等,印发党员学习。至今,《党史小故事百例》已经印了5000本。

二是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讲故事。区委党史研究室不仅编印《橘乡百年群英谱》潮起永宁江》等党史故事读本,而且编印了桐树坑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茅畲小学抗战时期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7个纪念馆的宣传介绍折页,拍摄了党史馆革命故事的专题片。与此同时,区委党史研究室把《党史小故事百例》、党史馆革命故事视频等都放到浙里办的“五维一体”党史学习场景应用上。大家只要打开手机黄岩浙里办主页,就可以看到黄岩所有党史小故事和各个纪念馆的视频介绍。

三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讲故事。研究室不仅在《今日黄岩》报开设“党史回眸”等专栏,不断推送中共党史上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事件和人物故事,而且在“掌上黄岩”微信公众号、黄岩“橘传媒”APP等新媒体上同步开设了“黄岩掌上党史馆”,“黄岩掌上党史馆”开设了相关党史专栏,合并推送中共党史和黄岩党史上的红色故事。

来源: 台州市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