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景宁:举行“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

83日,丽水市“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各县(市、区)巡展活动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县。上午8:30,开展仪式在景宁县体育馆举行。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县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畲汉群众代表以汉语和畲语的形式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递了畲汉等各族群众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美好的祝愿。县委书记翁志鸿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全县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此次展陈的国旗编号为2019-0063号,由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赠予丽水市,曾于2019619日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这一天也是首届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开幕的日子,因而收藏这面国旗对于丽水而言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在本次国旗展活动的筹备与开展过程中,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配合协助县委宣传部,全力以赴做好方案制定、任务分工、活动准备、观展预告、观展服务等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实到细节,发动全室干部协心协力把活动开展到最好。国旗展活动持续到晚上九点,共接待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社会公众观展人员2000多人,研究室干部为观展干部群众提供详细讲解服务,让观展群众对国旗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亲眼目睹曾经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五星红旗走进畲乡景宁,倍感自豪与振奋。研究室也将以此次“风展红旗如画”巡展活动为契机,激烈全室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忠勇精神,奋进“两个先行”,坚定以“景宁奋斗”践行“丽水之干”,为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