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衢州:高屹在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续会上强调:着力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 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7-05

71日上午,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高屹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对衢州市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光荣使命,履行好为党写史、为党立言神圣职责,形成一批有深度、有特色的重点专题研究和资料汇编成果,实现党史和文献工作编、研、宣有机融合,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新时代党史工作强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衢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屹指出

近年来,全市党史和文献部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拓创新,地方党史编研取得重要成果,党史资政作用有效发挥,宣传教育成效显著,党史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要从全局的高度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工作,主动关心、通力协作,推动我市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屹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意义重大。

要坚持党史姓党,准确把握党史工作政治属性。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新思想在衢州实践的研究阐释,加快地方党史三卷编撰,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

要坚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阐释宣讲工作,加强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史工作质效。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衢州的红色资源,灵活运用新媒体、新形式,打造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精品力作,提高党史传播的到达率、点击率、点赞率和黏合率。

要坚持宣教并重,强化正面引导、斗争精神。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各级党委要把党史和文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各项工作保障,着力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全市党史工作者要认清肩负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坚持开门办史,强化业务研究,提高能力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更大作为。

当天下午,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蓝水高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贡献力量。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