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成岳冲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2

2月2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成岳冲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听取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成岳冲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党史和文献部门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服务省委大事要事中有声音、有地位、有作为。关于下一步工作,成岳冲强调,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突出新时代这个重点,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政治财富、理论财富、实践财富,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资料征编和利用,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研究阐释,力争以一批高质量、有分量、在全国叫得响的研究成果为“重要萌发地”提供历史依据和学理支撑;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职责使命,创新资政育人的载体方式,加快形成并发挥好党史资政平台、宣教阵地的集群效应,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着眼加快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强对全省党史资源和研究力量的统筹与整合,探索多部门多平台协同发力、联动推进的有效路径,持续深化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业务对接和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思想引领力、教育感召力,打开党史和文献事业更加宽广的新天地。成岳冲还就编辑出版《浙江红色文化名片》一书等合作项目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吕建楚同调研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副主任许柏海,室务会议成员、研究一处处长邓金松以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参加座谈。


来源: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办公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