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19

为推动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近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把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牵引性举措、关键性抓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要求上来。

《通知》指出,要深刻认识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是省委在建党101周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党史情怀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总结了全省第九次党史工作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全面部署了加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提出了构建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省域“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快建设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强省的具体要求,必将对浙江党史和文献事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知》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做到“六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总体目标;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基本思路;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体系架构;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保障机制。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新征程、新担当、新气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高标准抓好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讨论宣传的热潮。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常态化资料征编模式如何运作、党委党史和文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如何设计、党史和文献工作成效评价体系如何构建、党史和文献工作重大应用如何推进、党史和文献部门在“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中如何有地位有作用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找到实现路径。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主责,研究制定贯彻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向地方党委常委会作一次专题汇报,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可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中先行先试。


来源: 办公室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