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4

72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以在线形式作主旨发言。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中共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研讨会是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现实需要和具体体现。伟大建党精神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个具有思想深刻性、内容全面性、历史穿透性、影响长远性的重大概念更好地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中共创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进行研讨特别有意义。

李忠杰以列宁主义对中共创建的作用和影响为题作主旨发言。他从列宁对沙俄侵略政策的批判与两次对华宣言、列宁的世界革命思想与共产国际派人来华、列宁的先锋队理论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模式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只有充分和准确了解列宁主义对中共创建的作用和影响,才能完整准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中共创建史的研究引向深入。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上海虹口区委党校、台州市委党校等相关科研机构和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党史研究室等党史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近百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