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前行——迈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活动走进湖州
发布时间: 2022-05-26

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525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红旗出版社、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长兴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前行——迈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在长兴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出席活动并作总结点评

本次红色故事会融合情景短剧、主题宣讲、音乐剧等多种表现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百年党史中的湖州人和湖州元素。音乐剧《壮飞·1931》,诠释了钱壮飞离开妻儿,深入龙潭虎穴,全力保卫党中央安全的动人故事;情景剧《铁军之光》以一盏油灯的拟人视角,带领观众回到粟裕将军在新四军苏浙军区运筹帷幄、艰苦奋战的日日夜夜;主题宣讲《81192,请返航》展现了海空卫士王伟用忠诚和勇敢,守卫祖国蓝天的英雄形象;主题宣讲《春林山庄的故事》则讲述了安吉县余村坚定走好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现场,生动的表演、深情的讲述,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盛宴,激发了线上线下受众对英雄的敬仰、对党的热爱。

526日,《浙江日报》第四版以《在太湖南岸感悟红色力量》为题报道了本次活动的过程。接下来,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开展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