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中国共产党镇海历史》第三卷发行
发布时间: 2022-07-19

建党101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之际,宁波镇海区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镇海历史》第三卷(1978-2002向全区发行。

镇海党史三卷分前言、正文、结束语、附录4部分202112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正文分52576227目,约53万字,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写作方法,记载和反映了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中共镇海地方党组织领导镇海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1978年至2002年是镇海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各方面变化最为显著的时期之一,基本实现了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由农村为主体向城镇为主体、由温饱向总体小康的四大历史性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镇海得到生动实践并取得伟大成就。期间经历了1985年撤县划区的凤凰涅槃,为宁波强势崛起挥写了浓厚的一笔。镇海党史三卷准确把握这一时期镇海地方党史发展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在充分书写和全面展现历史全貌的同时,总结了党团结带领镇海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成功经验。

镇海党史三卷写作历时六载。它的出版,为镇海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了资政参考,为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对激励全党员干部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创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先行区走前列当标兵,将发挥重要作用。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