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浙江党史和文献网
《档话莲都百年》图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25

2021120日上午,由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编纂的《档话莲都百年》图书首发式在莲都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人大、政协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社会文史爱好者参加仪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主持仪式。

《档话莲都百年》是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献礼建党百年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编纂的图书之一,全书莲都百年历史为纵线,以政治、经济、社会、城市为横线,以馆藏档案资料和社会保存史料为载体,分政治风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镇记忆四个篇章200页,收录800多张老照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莲都百年的沧桑巨变和许多精彩瞬间、难忘记忆,反映在党领导下莲都取得的辉煌成果和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百年发展历程。

《档话莲都百年》作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一将发放给区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以及各农村文化礼堂,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四史”提供生动本土,为广大群众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

122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健全机制,带动全县上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蓝景芬主持。会议肯定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宁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守好“红色根脉”、增进民生情怀、鼓足干事劲头,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殷切嘱托,争当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精神,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完善干部夜学、蹲点调研等学习模式,确保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延伸。三要健全机制促长效。进一步健全守好“红色根脉”、为民服务、整改落实等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实干奋斗谋发展。注重统筹结合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重点项目、重大风险“划上句号”,在“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七张问题清单”、城乡融合试点等方面奋力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总结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抓学习、抓整改、抓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深刻认识“学识决定眼界,学习提升工作力”,通过不断学习,实现干事能力的迭代升级。要深刻认识“思想的阻力是最大的阻力,观念的障碍是最大的障碍”,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大胆创新,通过学习突破思想阻碍,增强自身的厚重感,争当“景宁奋斗者”。

 



来源: 丽水市莲都区档案馆和党史研究中心
Title